新疆烏蘇市:“消費扶貧攤位”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5月31日03: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烏蘇市甘河子鎮黨委為帶動老百姓增收、助力脫貧攻堅,在甘河子鎮集貿市場開展“夜間經濟示范月”主題實踐活動。此次活動由甘河子機關領導干部、“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組成,主要有餐飲區、演藝區、農副產品銷售區、實踐體驗區、游藝區、家電家裝區、商貿五金百貨區、脫貧攻堅展示區八大板塊,吸引了近千名消費者。

活動中,機關干部自己出資、盡責盡力,有的銷售經濟困難戶的農副產品,有的銷售親戚做的美食,有的銷售精美的手工藝品……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游客流連忘返、滿載而歸。此次活動產生的效益將全部用於扶貧幫困,第一周純收入已達13600元。

機關干部布麗布麗說:“這次擺攤,是一個實踐的機會。我也可以借助此次機會幫助我的親戚賣她打好的馕,既鍛煉了自己,也幫助了親戚致富,一舉兩得。”

村民王家珍說:“晚上來到集市,這裡既有吃的喝的,又有文藝演出,還可以買到物美價廉的小商品,非常開心。”

此次活動不僅促進了干部、群眾的溝通交流,拉近了干群之間的距離,還提升了扶貧的質量和效率,激發了群眾參與扶貧工作的積極性,攜手增收致富奔小康。(遲玉婷)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