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開展物業服務專項整治

2020年05月31日10:2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開展物業服務專項整治

  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近日,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多部門印發《自治區物業服務行業專項整治工作方案》,深入開展物業服務行業專項整治活動,要求6個自治區物業管理試點城市(烏魯木齊市、克拉瑪依市、哈密市、昌吉市、庫爾勒市、奎屯市)住宅物業覆蓋率達到90%以上,其他設市城市住宅物業覆蓋率達到85%以上,縣城住宅物業覆蓋率達到80%以上。

  此次專項整治將糾正物業服務不規范、服務費收取不公開透明,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使用不合理等問題,重點規范群眾投訴和社會關注的焦點問題。例如,配備的人員低於物業服務標准配置要求,提供的物業服務達不到合同約定的服務標准,不能提供質價相符的服務﹔對較小物業管理小區未進行有效區域整合,小區物業服務達不到規范要求,業主反映強烈,矛盾糾紛突出等問題。在物業服務收費方面,重點整治物業服務企業(物業管理人)違反價格管理規定或者物業服務合同約定,擅自擴大收費范圍、重復收費、強制服務或者變相強制服務並收費﹔不按規定實行明碼標價﹔所承接的前期物業或者保障性住宅小區,物業服務收費、住宅小區停車收費未執行政府指導價﹔收取的物業服務費用、住宅小區停車收費及支出未依法予以公示等。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通過開展專項整治,將使全區物業服務更加規范,物業服務收費、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使用更加合理、公開透明,群眾投訴回復解決率達到90%以上,群眾對物業服務滿意度顯著提升﹔老舊小區、規模較小小區均實現物業服務管理,物業服務規范有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王玉召)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