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果斯首次辦理冷凍肉轉關入境業務

2020年05月31日10:2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霍爾果斯首次辦理冷凍肉轉關入境業務

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27日,24.89噸俄羅斯冷凍雞肉運抵目的地重慶,這批冷凍雞肉是5月22日搭載“渝新歐”中歐班列返程班列經霍爾果斯鐵路口岸轉關入境的,也是霍爾果斯進口肉類指定監管場地驗收以來,首次通過轉關入境的冷凍肉。

受疫情影響,傳統海運、空運等國際運輸渠道運能下降,而鐵路運輸具有班次通達國家多、運量大、穩定性強等諸多優勢。這讓中國不少肉類進口企業將目光投向中歐班列,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肉類正通過鐵路運輸方式不斷進入中國市場,持續滿足國內消費市場多樣化的需求。

“這批冷凍雞肉運抵鐵路口岸后,僅用半小時就辦理完從入境到轉關發運的所有手續。此前我們辦理的進口肉類基本上都在霍爾果斯本地辦理入境手續,再通過國內貨運運往內地。這次轉關發運,是我們充分利用返程中歐班列的一次有益嘗試。”霍爾果斯某貨運代理企業負責人說,他們預計未來一周內將有100余噸凍雞肉陸續通過霍爾果斯鐵路口岸轉關入境。

針對肉制品對時效性的要求,霍爾果斯海關開辟“綠色通道”,對貨物專人現場跟蹤指導,採取24小時電話預約辦理驗放手續,確保通關“零延時”。

據霍爾果斯海關統計,今年前4個月霍爾果斯口岸已累計驗放進口肉類920余噸。(陳薔薇)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