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位科技工作者獲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

2020年05月31日10:1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我區4位科技工作者獲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

5月30日,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揭曉,新疆4位科技工作者獲此殊榮。其中,中國科學院新疆生態與地理研究所肖文交獲得全國創新爭先獎章,新疆大學方創琳、新疆農業科學院農作物品種資源研究所徐麟、塔裡木大學祁成年獲得全國創新爭先獎狀。

本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旨在表彰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基礎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裝備和工程攻關、成果轉化和創新創業、社會服務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

新疆獲獎的4位科技工作者均在不同領域作出突出貢獻。肖文交長期從事沉積大地構造學研究,瞄准造山作用與大陸增生機制的國際前沿,圍繞造山帶結構及時限、造山方式與大陸增生機制等關鍵科學問題,堅持在中國北方及鄰區戈壁山區開展系統研究,在中亞造山帶構造格局和大陸增生機制等領域取得了系統性創新成果。方創琳主要從事城市地理學、城市群發展與城鎮化的資源環境效應的教學與研究工作,先后向國務院提交數十份重要咨詢報告或重大規劃,相關意見和建議對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突出貢獻。徐麟自2017年參加“訪惠聚”駐村工作,在產業扶貧中,建立了“1+N”模式的庭院經濟產業,促進農民增收﹔不斷優化調整農業種植結構,發展“制種小麥+復播谷子”產業﹔大力發展果蔬花卉育苗產業,壯大村集體經濟,讓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祁成年從事畜牧專業教學科研工作,多年堅守兵團連隊科技扶貧一線,開展畜牧養殖管理和技術指導,把新品種、新技術和新觀念帶進貧困連隊,幫助貧困群眾脫貧致富。(謝慧變)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