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疆科技工作者的慰問信

2020年05月30日11:3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致全區科技工作者的慰問信

全疆廣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到來之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協謹向辛勤工作在全疆各條戰線上的廣大科技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向廣大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5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給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們並向全國科技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這是對廣大科技工作者辛勤付出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獎,充滿了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

科技工作者是寶貴的人才資源,是引領創新發展的重要力量,肩負著歷史賦予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在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的進程中,全疆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創新發展的生動實踐,辛勤耕耘、開拓進取、攻堅克難,在推動我區科技進步與創新、科學普及與推廣、科技交流與合作、科技助力精准脫貧、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的每一份成績、每一項榮譽,都凝結著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自治區各級科協組織作為黨領導下的人民團體、科技工作者的群眾組織,在各級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不移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聽黨話、跟黨走。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把廣大科技工作者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勇挑時代重擔、爭當創新先鋒,為實現新疆持續穩定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決勝之年,也適逢自治區科協成立60周年。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面臨更加復雜的國內外環境,各級科協組織要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四服務”職責定位,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各項工作部署,服務自治區工作大局,著力加強對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領,關心科技人員的工作和生活,鼓勵支持各類創新創造活動,進一步激發科技創新活力,深入實施“凝心聚力行動”“創新驅動助力行動”“科學素質提升行動”“科學決策服務行動”“援疆科技增效行動”“改革提能強基行動”“科技助力精准扶貧行動”“南疆科普行動”,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為確保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勾畫了國家治理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廣闊奮斗舞台。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弘揚優良傳統,堅定創新自信,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勇於攀登科技高峰”的要求,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自覺肩負歷史使命擔當,聚焦總目標,抓住創新機遇,瞄准科技前沿,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敢為人先、攻堅克難,爭做創新轉型的開拓者、科技成果的轉化者、科技知識的普及者、科學精神的傳播者,把自己的理想抱負、專業知識與經濟發展、社會進步、人民福祉更加緊密地聯系起來,把論文寫在新疆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應用在新疆現代化建設事業上,努力在創新創造創業生動實踐中建功立業,為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疆篇章貢獻智慧力量!

衷心祝願全疆廣大科技工作者身體健康、工作進步、闔家幸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

2020年5月30日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