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工商聯攜民營企業赴新疆和田開展挂牌督戰行動

2020年05月29日15: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圖為京和兩地企業在北京民營企業產業援疆座談會上簽訂合作協議。許珠珠攝

人民網和田5月29日電(許珠珠)5月25日至29日,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趙玉金帶領20家民營企業、社會組織赴新疆和田開展2020北京光彩事業和田行暨民營企業助力挂牌督戰調研對接活動。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指揮丁勇、副指揮王劍、趙衛東以及當地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期間,代表團走訪了墨玉縣、洛浦縣11個深度貧困村,調研貧困村整體狀況、產業發展等情況,組織結對企業責任人與第一書記“面對面”對接“結親”﹔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聯合召開北京民營企業產業援疆座談會﹔實地走訪洛浦縣利田香農食品有限公司、納克西灣手工地毯廠、聖果源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等當地企業。

 

圖為北京民營企業產業援疆座談會現場。許珠珠攝

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趙玉金表示,今年是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戰決勝之年,我們這次帶領20家民營企業和社會組織對墨玉縣、洛浦縣20個挂牌督戰村進行“一對一”幫扶,並簽訂幫扶協議,落實“4+1”幫扶舉措,在投入幫扶資金、貧困勞動力就業、銷售扶貧產品、資助弱勢群體等方面推動企村幫扶具體措施。未來,我們將堅持首善標准,不斷完善援疆工作對接機制,發揮民營企業優勢,用精准的舉措扎實做好對口援疆各項工作。

圖為91科技集團與墨玉縣普恰克其鄉庫勒艾日克村簽訂幫扶協議。許珠珠攝

91科技集團工會主席、行政總監趙軍說:“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和田,我發現這裡的發展越來越好了。在這次活動中,我們企業承擔了墨玉縣普恰克其鄉庫勒艾日克村結對幫扶工作,針對該村的情況,我們助力其養鵝產業,解決了該村沒有村產的問題﹔設置4個公益崗位,共增加家庭收入近6萬元。等回到北京之后,我一定會邀請身邊的兄弟姐妹到和田來,關注這裡的發展,用我們的雙手建設更美好的新疆。”

 

圖為北京企業向地區工會捐贈空氣淨化器。許珠珠攝

在本次活動中,北京市閩龍世紀建材市場有限公司向地區工會捐贈8台空氣淨化器,改善工會辦公條件﹔北京宜信公益基金會與和田地區工會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聯合啟動公益合作項目“保”貝計劃,為和田地區有關貧困村18個月到18周歲鄉村兒童提供一份一年的重疾+醫療險保障。新疆京偉宏杰科技照明有限公司作為北京博龍陽光新能源高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在新疆合資成立的子公司,與昆玉市達成合作意向,在皮墨北京工業園區投資1000萬元,建設年產120萬套太陽能路燈生產線。

目前,北京市工商聯組織的20家首都民營企業、社會組織已全部與20個貧困村達成幫扶協議,實際到位資金已達129.55萬元,主要用於養殖場改造擴建、設立扶貧超市、資助弱勢群體等。

(責編:許珠珠、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