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縣鄉村旅游助農致富 引領全域旅游發展

2020年05月28日17:1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賞花、拍照、採摘、避暑、嘗美食、體驗田園生活.......進入五月以來,新疆奇台縣鄉村旅游進入旺季。5月26日,在奇台縣吉布庫鎮上堡子村芊芊花海,不少市民和游客帶著家人賞花、拍照。

“這個花太漂亮了,藍天白雲下,我和朋友利用假期來到這裡賞花,心情非常的好,心曠神怡,玩的非常的開心。”家住奇台縣城的游客俞靜蓮,和親友一邊拍照一邊對筆者說。

今年,奇台縣以打造全域旅游為契機,大力推進鄉村旅游業發展,讓獨具魅力、具有地方特色的鄉村游成為我市的一張靚麗名片,引領全域旅游發展。

在奇台縣吉布庫鎮漲壩村草莓採摘園裡,紅彤彤的,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採摘體驗田園生活。

來自烏魯木齊游客車一軒說:“今天來到了吉布庫鎮漲壩村的採摘園,採摘了許多草莓,草莓很好吃,又甜又大,既享受了草莓香甜又度過了愉快的節日。”

品嘗農家美味,欣賞田園美景。近年來,奇台縣以鄉村風情體驗、休閑養生度假為重點,結合美麗鄉村建設,不斷完善鄉村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引導農牧民進一步轉變觀念,加快發展鄉村休閑旅游。目前,奇台縣已初步建成了集採摘、避暑、觀光為一體的多個鄉村旅游基地,如自治區重點旅游示范村漲壩村和自治州鄉村旅游示范村腰站子村、西戈壁村、江布拉克村等。隨著旅游旺季的到來,每天都能吸引眾多游客前來觀光,同時也激發了村民開農家樂的熱情。

碧流河鎮西戈壁村村民馬金榮的農家樂今年剛裝修完開業不久,隨著旅游旺季的到來,農家樂裡顧客盈門。

“在縣政府的幫助下我們現在打造了名宿,現在生意也好,一天能接待個十幾桌人,一年可掙了十幾萬元,非常好。”馬金榮一邊為游客准備飯菜一邊說。

鄉村旅游帶動村民增收。碧流河鎮西戈壁村村民李花看准時機,把自家庭院改建成立農家樂,同時配套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旅游接待承載力,實現“吃、住、游、玩”一條龍服務,這兩年通過發展鄉村旅游,她家的生意越做越大。

正忙著接待游客的李花說:“通過縣上的項目支持,我們農家樂現在搞的還是很不錯的,游客還是很穩定,收入也是很可觀的,我們就是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把這個農家樂打造的越來越好。”

奇台縣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加快旅游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切實增強旅游的服務功能,提升農家樂的服務水平,逐步推動實現農區變景區、田園變公園、農產品變商品,讓農牧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把鄉村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宜游的美好家園。(白雲峰)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