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稅務:“第三方支付”全面提升納稅人辦稅體驗

2020年05月25日17:1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稅務局的支付寶繳稅功能太好了,可是為我解了燃眉之急!”新疆岳普湖縣居民喬先生高興地說,“復工復產后,經過兩個月的努力,第一期工程終於完工了,付款方就等著見發票付工程款了,用新疆稅務手機app開具電子發票直接跳轉支付寶繳稅,速度真快,全程網上完成,足不出戶就拿到了第一筆工程款。”

日前,新疆稅務局在電子稅務局、手機APP、個人所得稅手機客戶端、微信小程序、實體辦稅服務廳推行“第三方支付”業務,實現辦稅、繳費“第三方支付”全覆蓋,是稅收工作與互聯網技術的高度融合。未來,第三方支付將會成為自然人以及個體工商戶代開發票、辦理車輛購置及房地產過戶等業務的主流繳費渠道。

“通過第三方繳納的每一筆稅款,都將通過清算機構與稅務系統、人民銀行國庫系統進行清算,在為納稅人提供便捷支付方式的同時,也保障了稅款及時、安全繳入國庫。”新疆稅務局征管和科技發展處處長侍海濤說。

據統計,截至5月22日,新疆稅務局通過第三方支付方式辦理繳稅業務共計60037筆,總計繳納稅款 7471.16萬元。

“第三方支付”上線在方便納稅人的同時,也給稅務干部切實減輕了負擔,也降低了疫情傳播的風險。“不論是實體辦稅廳,還是納稅人網上辦稅體驗廳都避免了刷卡、輸入密碼等接觸流程,縮短辦稅等待時間。在個人所得稅匯算清繳期間,所有人都可以通過個人所得稅APP掃碼繳款,也為稅務干部減輕壓力。”岳普湖縣稅務局第一稅務所干部曹瑞鵬說。(魏曉光、努爾扎提)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