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新疆建設分公司:鄯善750千伏變電站工程完成吊裝

2020年05月25日17:0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5月20日16時10分,新疆鄯善(吐哈)750千伏變電站工程完成750千伏區構架首基吊裝工作,這標志著鄯善750千伏變電站工程750千伏區正式進入全站施工高峰期。

鄯善750千伏變電站工程於2019年8月開工建設,計劃2021年5月20日建成投運,本期安裝2組150萬千伏安主變壓器,建設4個750千伏出線間隔。工程建成后能滿足鄯善縣及周邊地區負荷增長需要,為當地電源送出提供條件,可顯著提高電氣化鐵路的供電安全可靠性。

據悉,該工程共有750千伏構架柱33柱、構架梁34榀,構架柱最大高度60米,最大構件單重達到了48470.6公斤,均採用格構式鋼管結構,用地腳螺栓固定。為確保鄯善750千伏變電站工程750構架首基吊裝順利開展,國網新疆建設分公司作為工程的建設管理單位,提前組織、事先策劃,嚴格落實“一方案一措施一張票”要求,從吊裝方案二次復核、安全技術交底、各項措施檢查、作業票審核等方面嚴格審查,確保“人”“機”“料”“法”“環”措施到位。

“此次吊裝期間,天氣持續高溫,且陣風天氣頻發,對現場構架吊裝安全風險管控帶來更大挑戰。為應對這些不利因素帶來的影響,目前我們已為現場配備防暑降溫用品,並實時檢測地面和吊車頂部風速,根據風速變化安排現場作業。”該工程業主項目經理趙一衡說。

下一步,鄯善(吐哈)750千伏變電站工程將持續加強750構架吊裝安全風險管控,確保工程750千伏構架於6月20日前完成。(李佳偉)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