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訪惠聚”工作隊助力共建家鄉美

2020年05月24日16:29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棟棟干淨明亮的農家小院掩映在綠蔭裡,農戶房前屋后干淨整潔,河渠清澈見底,小區孩童嬉戲,到處一片祥和景象。新疆阜康市各級“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凝心聚力,依托地緣和資源優勢,完善基礎設施,加大村容村貌整治力度,倡導文明風尚,同心共建家鄉美。

村庄“美顏” 村民神清氣爽

看著自家門上的“十星級文明戶”的牌子,阜康市城關鎮麗陽村75歲的熱西提·艾合買提很是自豪。

新疆天池管委會在城關鎮麗陽村駐村以來,將環境整治和庭院美化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工作隊與村“兩委”多次組織黨員干部和入黨積極分子組成志願服務隊,開展環境衛生清理活動,全力消除臟、亂、差現象。通過評選“民星”,借助“民眾”追“民星”的帶動效應,開展評星、摘星活動。在廣泛征求群眾意見基礎上,由村干部、老黨員、村民代表等組成的評比小組,對村民庭院和衛生責任片區進行評比,並納入村規民約,評選出的十星級文明戶79戶為他們頒發紅色牌匾。整村開展居宅整潔、庭院整潔、周邊整潔的“三潔庭院”紅旗評比,提升村庄“涵養”,全面打造美麗鄉村。

居民齊動手 清潔靚麗家園

阜康市委黨校、市委組織部駐阜新街道迎賓路社區工作隊、社區干部、居民黨員、樓棟長、志願服務隊、物業管理公司等50余人,組成志願者服務小分隊開展衛生大掃除活動,重點對5個區域進行衛生大整治,對違建拆除區、房前屋后死角、綠化帶等進行了徹底的清理工作,並清掃路面垃圾,居民住宅區拔除雜草、處理干樹枝、撿拾草坪內的雜物、搬運亂推亂放雜物等,共清運垃圾5車,清理道路2000延長米,為居民營造了一個整潔、干淨、優美的環境,共同建設宜居宜業的和諧社區。

鋪設人行道 力保平安行

在阜康市城關鎮張家庄村阜港綠苑小區,一派繁忙的景象:皮錘上下翻飛,隊員分工明確,鏟土、平地基、搬磚、運磚、鋪磚,每道工序都有條不紊,大家分段排開,一塊塊地磚在工作隊員與村民之間相互傳遞,一滴滴汗水在磚頭上滲透,鋪就成了平坦的小區路面。

阜港綠苑小區路面一直未竣工,小區內坑窪不平,國網新疆電力公司阜康市供電公司駐村工作隊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積極籌資,組織工作隊員、村“兩委”等60人組成志願者服務隊,整整兩天時間,鋪成了一條長300米、寬2.5米的人行道,為百姓出行安全盡一份力。(孔令玲、呂文月)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