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縣召開“算清兩筆賬 感恩共產黨”推進會

2020年05月16日21:0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新源縣在那拉提鎮阿爾善村召開“算清兩筆賬,感恩共產黨”專題活動現場推進會,以會代訓交流經驗,找准問題,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推動各項措施落實落細。活動中,相關人員講解了新源縣那拉提鎮阿爾善村推動“算清兩筆賬、感恩共產黨”專題活動落實落細的經驗和做法,隨后與會人員來到兩戶村民家中,觀摩查看了近五年來的惠民政策享受清單、村級公共投入賬公示欄,村民們也講述了自己的親身體會和享受到的好政策。大家紛紛表示,是黨的惠民政策讓自己走上了脫貧致富路,免費教育減輕了家裡的生活負擔,安居惠民房政策節省了家裡建新房的成本,免費健康體檢保障了一家人的身體健康。

現場會后,與會人員來到那拉提鎮阿爾善村,通過培訓的形式,伊犁州黨委組織部部務委員汪明洋從為什麼要開展“算清兩筆賬、感恩共產黨”活動、阿爾善村“兩筆賬”是怎麼算的、今后要怎麼干三個方面給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訓課,整個培訓過程,內容詳實、分析透徹、入情入理,具有很強的理論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同時也幫助各鄉鎮參會人員理清了思路、明確了方向,對如何開展活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伊犁州黨委組織部駐新源縣那拉提鎮阿爾善村“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第一書記、工作隊隊長李陽說:“通過入戶算賬讓老百姓更加清楚,國家給我們基層農牧民群眾給予了很大的幫助,讓我們的老百姓學會感恩,也提高基層農牧民的生活水平。”(黎雯 那新)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