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蘇地區稅務局與阿拉爾稅務局互派干部開展學習

2020年05月15日11: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近日,新疆阿克蘇地區稅務局與阿拉爾稅務局納稅服務協作支持工作拉開序幕,兩局互派納稅服務一線業務骨干,開展深度“結對幫扶”,以干帶訓,相互學習借鑒先進的管理經驗和成功做法,共同探討稅收業務疑、難、堵問題,在處理日常業務、提升窗口干部業務能力、優化納稅服務方面效果顯著,為今后更加深入開展學習交流做了良好鋪墊。

學+做,提升業務素質。交流干部投身稅收業務一線,與一線干部就日常辦理涉稅業務、納稅服務、稅收宣傳等方面交換意見,並積極參與具體、實際的業務工作,學習經驗做法,對比尋找差距,誠懇交流學習,提供寶貴意見建議。

白+黑,提高交流質量。交流干部白天進行現場指導和幫扶,手把手輔導窗口人員為納稅人辦理涉稅業務,在實際操作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交流期間開展“青年夜校”,就實際辦理業務中存在的共性問題和一線干部提交的個性問題開展深入交流,阿拉爾稅務局納稅服務一線干部提出具體業務問題26條,交流干部現場一一進行解答。

問+答,精准解答疑難。雙方就“項目管家”開展情況、“支持湖北復工復產”推進情況、“非接觸式辦稅”亮點工作等重點工作開展交流,專項工作負責人同阿克蘇交流干部面對面交流,交換意見,發表看法,共形成可行性舉措2條,將在兩局重點工作推進中具體實施,推動重點工作落實落地。此外,交流干部還就提升納稅人滿意度、優化稅收營商環境等措施進行了探討。(安凱、張隴花)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