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營銷稽查嚴查“跑冒滴漏”

2020年05月14日18:4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今天咱們主要核查高損線路、台區用戶,昨天分析出來的幾個台區今天要跑完,看看有沒有竊電和無表用電的,把問題抓出來。”5月14日,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電費管理中心業務管控班楊明、張猛各帶一組稽查人員一早就出發了。

自3月以來,各大企業逐步復工復產,客戶用電逐步恢復,為增強營銷稽查業務的執行力和客戶服務的監控力、深化稽查監督作用,公司按照年度工作計劃穩步推進專項稽查活動。此次專項整治結合高損線路與台區,重點檢查用電量驟減、計量裝置失壓失流、戶變關系不一致以及長期採集失敗的疑似竊電違約用電客戶。

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電費管理中心通過系統大數據篩選,結合採集監測、檔案信息、電量電費繳納等多維度進行聯合分析甄別,初步鎖定“目標”客戶。現場核查供用電及計量裝置運行情況,找出問題所在,為公司經營成果挖潛增效。自3月9日復工復產至今,對70戶違約竊電,26戶計量異常及電價執行不到位客戶,追收電量150.86萬千瓦時,挽回電費57.87萬元,追繳違約使用電費57.41萬元。

據悉,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電費管理中心通過對營銷關鍵指標、工作質量、服務質量實施集中監控與稽查,橫跨營銷各專業,全面開展了電費回收、抄表質量、用電異常、用電合同續簽等專項稽查,以月度通報、稽查專題會議、典型未整改問題說清楚等措施有效促進問題整改和規范執行。同時,根據營銷業務管控系統監控主題,針對突出問題出擊整治,系統在線稽查與現場實地稽查有機結合,以“三鐵”反“三違”,真實反映營銷工作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整改建議。對涉及工作質量與經營成果的高風險問題,按照“四不放過”原則,做到問題異常整改閉環管理。通過近兩年持續督辦整改,烏魯木齊公司營銷異常問題數已大幅下降,堵塞了管理漏洞,確保客戶電價執行到,助力公司堵漏增收,降本增效。

下一階段,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電費管理中心將貫徹國網戰略目標,進一步發揮稽查作用,加大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的專項稽查力度,深入分析審計、營業普查、客戶投訴、服務輿情等反映的問題,從管理與技術手段雙向入手,為公司堵漏增收、提質增效,助推公司營銷精益化管理水平持續提升。(岳夢婷、易偉)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