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陸路口岸新冠肺炎輸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指導組向新疆反饋意見

2020年05月13日11:1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陸路口岸新冠肺炎輸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指導組向我區反饋意見

11日,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陸路口岸新冠肺炎輸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指導反饋會在烏魯木齊召開。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工作指導組組長郝陽出席會議並作反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李鵬新主持會議並作表態發言。

2日至11日,指導組一行深入喀什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塔城地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部分口岸,實地檢查疫情監測、檢疫檢測、封閉運轉、集中收治、疫情管控、防控物資儲備保障等工作,對新疆開展陸路口岸輸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予以指導。

郝陽指出,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放鬆抓好新形勢下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強化邊境口岸管理和衛生防疫,嚴格落實入境人員全流程閉環管理,持續鞏固拓展防控成效。各口岸嚴格落實輸入性疫情防控要求,在提升檢測能力、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織密基層防控網等方面措施扎實、富有成效,形成了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為有效防范陸路口岸輸入疫情奠定了基礎。當前,境外疫情持續蔓延,要進一步細化陸路口岸各類應急和防控方案,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能力,持續加強實戰演練,堅決守好境外疫情輸入的第一道防線。

李鵬新表示,我們將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防境外疫情輸入,抓好指導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要進一步強化戰時機制,壓實整改責任,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因時因勢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加強邊境口岸和重點場所、重點人群精准防控,積極引導各族群眾做好必要防護,持續鞏固防控戰果。要強化整改落實,建立台賬、跟蹤問效、對賬銷號,標本兼治、舉一反三,持續做好口岸管理、檢疫檢測、流行病學調查、封閉運轉、隔離診治、院感防控、社區防控等重點工作,及時研究解決突出問題,不斷完善從“境外”到“國門”再到“家門”的全鏈條閉環管理,確保口岸絕對安全。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工作指導組成員出席會議。

自治區領導田文、趙沖久、芒力克·斯依提出席會議。(趙志芸)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