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疆組建招商專班 推動策勒縣高質量發展

2020年05月11日16:1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日前,天津對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揮部與對口支援的和田地區策勒縣聯合組建招商專班,十天相繼赴四川、廣東、上海、安徽、陝西等地開展招商引資工作,行程萬余公裡,洽談企業20余家。

本次招商引資圍繞和田地委關於對策勒縣工業園發展定位的相關要求,以電子產業為主要招商對象,以實現上下游產業完備、配套企業齊全和產品制造加工方便快捷為主要招商方向,推動策勒縣高質量發展。

招商專班一路馬不停蹄,與企業面對面交流座談、推廣推介、實地考察,取得了良好的招商效果。經與新疆丁月尹實業科技等已完成注冊的3家企業進一步溝通,督促其在5月17日前完成廠房建設並投產運營,並擬在策勒縣天津工業園區召開一次招商工作推介會,通過該3家企業廣泛聯系介紹,吸引更多的上下游相關企業來策勒調研考察。

此外,天津對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揮部還向天津市政府上報了關於建設開發南疆國際陸港(無水港)項目的建議,以推動解決和田地區物流發展滯后問題。下一步,天津對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揮部將重點推進督促本次意向強烈的企業盡快落地,促成有初步投資意向的企業盡快赴和田考察,深挖細挖優質企業,迅速打通上下游產業鏈,發揮集群帶動效應,實現產業可持續和高質量發展。(劉巒)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