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興西域”引領高質量發展

——雲上2020年中國品牌日新疆展館掃描

2020年05月11日10:5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品興西域”引領高質量發展

新疆是個好地方!來雲端,感受新疆品牌的力量吧。

5月10日,雲上2020年中國品牌日活動開啟。新疆展館以“品興西域”為主題,以虛擬展廳延伸時間和空間,融合移動端、PC端,以三維虛擬現實等技術,全天候廣視角展示新疆工業、農業、文化旅游產業等優勢產業品牌發展概況及成果,以此助力“品牌強區”、“質量強區”和“旅游興疆”戰略實施,引領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

品牌企業上雲展示

用鼠標點擊進入雲上2020年中國自主品牌博覽會,序廳左邊第二個廳就是新疆展館。

跟隨雲導覽參觀,一股濃郁的西域風扑面而來。展館整體結構及布局以雪山和雪蓮為創意來源,融合新疆河流、冰川等元素,以絢麗的艾德萊斯綢為基調,結合活動主題及新疆地域人文特色,塑造出一個現代時尚、開放互動的雲上展館。

新疆展館分為新疆品牌建設展區、農業品牌體驗區、工業品牌體驗區及旅游興疆體驗區四個部分,共選出自治區工業、農業、文化旅游業等領域知名品牌企業10家、具有發展潛力的創新型企業6家、疫情防控企業2家參展。

這18家代表新疆品牌力量的企業包括新疆天池管理委員會、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國安葡萄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銀朵蘭維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紅旗坡農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新疆天山紡織服裝有限公司、特變電工智能電氣有限責任公司、新疆笑廚食品有限公司等。展示中充分運用聲音、光影、虛擬現實等科技,深挖新疆品牌文化精神,增加場館互動性、科技性、趣味性、藝術性,突出新疆展館藝術特色及表現形式,提升新疆品牌文化展示效果。

“展館平面造型如冰川雪水般流動,體現出新疆各族人民共飲天山水,團結一心,建設美麗新疆的美好願景。”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呂清平說。

品牌建設方興未艾

參展企業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姍姍興奮地說,新疆是一個農業資源大區,具有得天獨厚的農業優勢,我們不僅有好的農產品,更有聞名遐邇的好品牌,旺源經過13年的發展,產品銷售網絡已覆蓋全國並銷往國外市場,我們希望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將旺源打造成代表新疆的一張嶄新名片。

品牌是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近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和品牌戰略的深入實施,新疆品牌建設方興未艾,一批名優產品、名優企業如雨后春筍般茁壯成長,在國內外市場喊得出叫得響。

比如,裝備制造領域的新疆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領域的新疆藍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輕工領域的美克國際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物醫藥領域的新疆維吾爾藥業有限責任公司,都成為新疆工業企業走向全國、邁向世界的亮麗名片。

呂清平介紹,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疆上下搶抓中央重視的機遇、政策創新的機遇、改革開放的機遇、穩定紅利的機遇、人心凝聚的機遇,把質量強區作為轉方式調結構的戰略,大力發展品牌經濟,以工業、農業、文化旅游等品牌建設為重點,始終堅持質量先行,促進全疆工業質量品牌水平全面提升﹔始終堅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將農業品牌建設作為農業產業化發展新途徑﹔圍繞自然生態和特色文化,著力構建新疆旅游品牌體系,推動旅游精品建設,培育了一系列在國內外市場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品牌產品,形成了一批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和核心競爭力的名優產品、名優企業。

為高質量發展蓄力

“我走過許多地方,最美的還是我們新疆。”歌聲飄過、經典流傳,隨著旅游興疆戰略的深入實施,全域旅游發展大力推進,文旅深度融合,“新疆是個好地方”愈加深入人心。

新疆天池管理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成小鳳說,品牌建設永遠在路上。我們將以此次中國品牌日活動為契機,加快實施品牌戰略,積極適應旅游產業發展新常態,不斷豐富旅游產品內涵,提升旅游服務質量與水平,為打造“新疆是個好地方”共有品牌、為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參展企業新疆樂貝爾貿易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潔說,新冠肺炎疫情讓該公司對品牌建設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未來公司將立足企業優勢,利用新疆得天獨厚的石油、棉花資源,將日常的防護產品按照醫療器械的標准來生產,以此提升產品核心競爭力,打造優勢品牌。

“當前,新疆品牌建設尚處在成長階段,既有挑戰,更有機遇。”呂清平表示,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品牌發展的決策部署,深入落實自治區黨委和政府關於品牌發展的工作安排,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適應品牌經濟發展趨勢,充分發揮新疆獨特區位優勢和向西開放重要窗口作用,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契機,強化品牌發展意識,構建品牌發展理念,不斷提高新疆產品的知名度,打響新疆品牌,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為新疆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持續動力。(石鑫)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