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縣:蔬菜種植技能培訓 課堂開到“田間地頭”

2020年05月10日15: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伊吾縣鹽池鎮為提高農戶種植綠色環保蔬菜技術,實現脫貧戶增產增收,促進農村產業發展,特邀請哈密市推廣服務中心、伊吾縣推廣服務中心專業技術人員到鹽池鎮蔬菜大棚,為脫貧戶進行蔬菜種植專業技術實地指導,村干部、蔬菜種植戶及脫貧戶共計50余人參加培訓。

5月4日上午,專業技術人員來到田間地頭,和蔬菜種植農戶一起觀看蔬菜種植情況,實地解決問題,並手把手交給農民種植方法,專家從設施建造、品種選育、 栽培技術、生產管理、病虫害防治方面進行深入細致的分析和講解,解決村民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難題。通過為期三天的培訓,提高了鹽池鎮脫貧戶大棚蔬菜種植水平,更是增添脫貧戶勤勞致富的信心。

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培訓方法,解決農民在大棚蔬菜生產中遇到的難題,有效提高農民的種植技能,增強農民增收信心。(夏依旦·尕依提)

(責編:陳新輝、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