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2萬戶企業享穩崗補貼 惠及職工146.3萬人

2020年05月10日10:15  來源:新疆日報
 

“前不久,公司享受到失業保險穩崗補貼27萬元,切實減輕了企業負擔。”5月5日,新疆拜城縣眾泰煤焦化有限公司負責人冉玉新在電話中告訴記者。

為應對疫情影響,保居民就業,穩定企業就業崗位,新疆加大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力度。一是放寬申領條件,2020年1月至12月,對中小微企業裁員率不高於5.5%、員工人數30人(含)以下的參保企業裁員率不超過參保職工總數的20%的,返還穩崗補貼﹔二是提高返還比例,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中小微企業,返還標准由之前的50%提高至企業及其職工上年度繳納失業保險費的100%,南疆四地州放寬到所有企業。我區還通過適當放寬認定標准,擴大困難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的受益面,目前這項工作已全面鋪開。

“我們把這筆穩崗補貼資金用於老員工的技能提升培訓和新員工的崗前培訓等,穩定了員工隊伍。”冉玉新說。據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計,截至4月21日,新疆共為7.2萬戶企業返還失業保險穩崗補貼4.3億元,惠及職工146.3萬人。其中,為7.1萬戶中小微企業返還3.2億元,惠及職工121.3萬人。

為持續釋放政策紅利,新疆簡化申請環節,優化返還流程,通過信息化手段,篩查出符合條件的企業,採取打電話、信息推送、主動聯系等方式“一對一”告知企業,變“企業找補貼”為“補貼找企業”,實現返還全程零跑腿。“我們將扎實落實這項惠民政策,充分發揮失業保險為企業減負、穩崗的作用。”自治區人社廳失業保險處處長閆科明說。(李春霞)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