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援疆工作指揮部領導干部到疏勒縣走親戚

2020年05月09日17:46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5月5日,新疆喀什地委副書記、山東省援疆工作部總指揮張成偉率援疆干部來到疏勒縣結親走訪,與結對親戚們共敘民族團結情誼。疏勒縣委書記董建,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鞏波陪同。

此次走訪的農戶都是新一批山東援疆干部來到新疆后結下的親戚,因為是第一次結親走訪,援疆干部都精心為親戚准備了聯系卡和禮物,而親戚們也熱情地拉著援疆干部拉家常、講變化、話團結,貼心地交流頓時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加深了相互的了解和感情。

“你家有幾畝地,種的都是什麼農作物?”“家裡有幾口人,都是干什麼工作的?”……

每到一戶,張成偉都會與他們親切交談,事無巨細地了解親戚家的基本情況。當得知親戚們在黨和政府各項惠民政策幫助和自我努力下,生活越來越好,收入越來越高后,張成偉十分高興。他說:“我們帶著責任、帶著情感來到喀什援疆,支援本地建設發展,已經把這裡當作第二故鄉,這次又在基層農村和朴實熱情的村民結為親戚,代表著在喀什的根扎的更深了。成了親戚就要相互扶持、共同發展,我們以后會經常來串門走親戚、增進了解,竭盡所能為親戚想辦法、謀出路,讓大家生活過得越來越好。”

走訪結束后,張成偉帶領援疆干部來到疏勒縣巴仁鄉尤喀克巴仁村的田間地頭,與結對親戚一起整理溝渠、除草鬆土,給蔬菜施肥,在勞動中增進了解,加深感情。

一次結親,終生結緣。通過結對認親,援疆干部收獲了一份沉甸甸的情誼,讓各民族也更加地團結、相親相愛,激發出共同建設美麗家園強大動力。(萬小寒)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