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爾羌河鏨高水電站引水隧洞提前貫通

2020年05月09日10:4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提前貫通

6日,在新疆重點水利項目——新疆葉爾羌河鏨高水電站引水隧洞施工現場,隨著指揮員的一聲令下,“轟”的一聲巨響從引水隧洞傳出,標志著全長1050米引水隧洞提前14天貫通。

此次貫通的引水隧洞開挖斷面11.6米×12.7米,均為Ⅳ、Ⅴ類圍岩,地質條件極差,最小覆蓋層僅6米,引水流量379立方米/秒。

3月1日復工復產后,參建各部門在積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採取增加人員設備投入,優化施工工序,加強工序銜接等措施,加快工程建設。“我們通過加大資源投入、優化施工方案、加強施工現場管理,提前完成任務。”中國水電十一局鏨高項目部項目經理王秀明說。

總投資18.28億元的鏨高水電站工程,是葉爾羌河干流阿爾塔什以下至卡群引水樞紐河段水電規劃梯級開發中的第二級水電站,採用引水式開發並承擔阿爾塔什水利樞紐反調節任務。電站主要由攔河引水樞紐(生態電站)、輸水渠道、前池、壓力鋼管、廠房及排洪建筑物等組成。電站建設工期40個月,工程為Ⅲ等中型工程,電站建成后將有效改善南疆四地州電網運行狀況,促進地區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韓沁言)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