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一家親:我帶親戚來徒步

2020年05月08日18:4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5月8日上午,新疆烏魯木齊市司法局駐平頂山社區和永和巷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員們帶著他們的親戚一起來到神木園,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 擁抱大自然敘真情”活動。司法局工作隊員和自己的親戚們圍坐在一起,欣賞自然美景......大家都沉浸在歡快的氣氛中。

該活動由司法局駐平頂山社區工作隊隊長范振生主持,范振生說:“為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增進‘五個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此我們開展‘訪惠聚’工作隊與親戚們,走進大自然徒步聯誼活動,進一步增進大家的感情。”

工作隊隊員們紛紛表示,近年來,自己在與親戚的交往中真切感受到“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的重要意義,相互多走動,了解彼此的節日文化和民俗風情,不僅拉近了距離,更加深了感情,使親戚越走越親。

親戚們也表示,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今后,一定要堅持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據了解,2020年以來,烏魯木齊市司法局“訪惠聚”工作隊共開展民族團結聯誼活動12次,開展“結親周”活動2次,走訪慰問親戚32人次,開展政策宣講48次。

烏魯木齊市司法局駐永和巷工作隊長吐爾遜·肉孜說:“我們各民族兄弟姐妹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希望大家今后能一如既往的加強走動、互學文化、增進感情,緊緊團結在一起,共同維護好我們美麗的家園。”(白雪晴)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