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新疆公司在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特克斯縣八卦城開通5G基站

2020年05月07日19: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作為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通信行業的主力軍,新疆移動伊犁分公司(簡稱:伊犁移動)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加快“新基建”進度的重要部署,緊緊圍繞特克斯縣打造八卦“歷史文化名城”和喀拉峻“世界自然遺產旅游金名片”的建設規劃,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進度,截至5月7日,已在特克斯縣八卦城中心區域、喀拉峻景區開通5G網絡,助力當地“5G+智慧文旅”向縱深推進。

“特克斯”意為“野山羊”和“平原曠野溪流縱橫”,位於天山北麓西部,四面環山,是一個以牧為主、農牧結合的山區縣。特克斯縣旅游資源豐富,體現為“城、村、草、山、水、洞、泉、道”八大主題,其中“八卦城”“喀拉峻”“烏孫古道”已成為特克斯縣旅游業的3張“金名片”。特克斯縣歷史人文底蘊厚重,是草原文化、烏孫文化、瑪納斯文化相融交匯之地。

在2019年實施的“暢游伊犁”專項行動的基礎上,2020年,伊犁移動計劃在特克斯縣建成數十個5G站點,實現特克斯縣城及喀拉峻景區5G網絡覆蓋,利用5G網絡高速率、低時延、大容量的優勢為游客提供通信和應用保障的同時,通過旅游大數據平台和“一機游”應用,為特克斯縣提供旅游地實時數據,全場景、分時段、實時更新,全方位多角度通過對游客多維度畫像,為政府提供旅游推介、旅游感知、應急管理、投資方向等精准的大數據分析,為特克斯縣打造“5G+智慧文旅”應用,真正實現“一部手機游特克斯”。

伊犁移動網絡部經理易濤介紹,疫情防控期間,伊犁移動已經對5G基站建設進行了規劃部署,目前已建成兩個5G樣板區,預計到今年年底將建成數百個5G基站,實現八縣三市高流量熱點區域、伊犁州重要交通樞紐、5A和4A級景區網絡覆蓋率達到80%。屆時,將為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智慧旅游、遠程醫療、5G+VR等多項業務應用提供可靠的網絡支撐與保障。(陳姚 黃茜茜)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