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三個一”舉措助推社區“一社一品”建設

2020年05月07日19: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一社一品”的建設與完善,是激發城市基層黨建工作深入群眾、讓群眾受益的重要抓手。近日,為落實區委推進城市基層黨建項目化的工作部署,新疆克拉瑪依市獨山子區金山路街道黨工委深刻理解工作內涵,統一安排,結合街道轄區實際,通過“三個一”舉措,助推“一社一品”項目建設工作。

一個專班

為幫助各社區理清思路,金山路街道統籌協調成立“一社一品”專班攻堅小組,抽調街道、社區在黨建工作中思路廣、創新意識強的工作人員,凝聚成“一社一品”品牌推進的強大“推力”。通過“137”機制協助推進各社區“一社一品”品牌建設,即一個工作日匯報調研成果,三個工作日拿出創建方向,7個工作日落實各項目建設。

一套機制

“一社一品”專班攻堅小組按照分模塊、分路線方式,同社區書記、主任面對面交談,理清社區品牌的思路、側重點、機制體系,為打造品牌示范提供更清晰的實踐借鑒。同時,挖掘各社區資源,分門別類打造適合轄區群眾、最大限度為居民服務的黨建工作品牌。第一社區立足“黨建+旅游”,著力創建“一米陽光”品牌和“五大行動”機制,始終堅守為民服務的理念,不斷深化社區品牌內涵,進一步走進居民、溫暖居民,打通社區服務的“最后一米”。

一張工期表

為確保“一社一品”建設落到實處,“一社一品”專班攻堅小組要求各社區倒排工期表,明確整體思路、方案體系、大小項目等具體工作任務,增強實地走訪和討論效果。同時,通過細化類別、明確責任人和完成時效,及時跟進各項內容完成進度,確保按項目、按時間節點完成各社區“一社一品”項目品牌建設。

金山路街道黨工委書記表示,“一社一品”創建工作的開展,有效賦予了基層黨建品牌更加深遠的意義和價值,金山路街道要將“一社一品”創建工作作為不斷激發城市基層黨建活力、夯實基層黨組織的重要抓手,讓轄區各族居民受益,向廣大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吳翠敏)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