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農民做微商三個月交易量達7萬元

2020年05月06日13:2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我現在利用空閑時間做微商生意,每個月也能掙到2000元,這對我的生活有了很大幫助。”5月3日,新疆和田縣英艾日克鄉欄杆村村民阿瓦妮莎·麥提吐爾地說。

以前,阿瓦妮莎在村委會當廚師,每個月1500元。生活的一次轉機,在阿瓦妮莎翻看朋友圈時出現了。“我在朋友圈看到大學生靠在網絡上做生意,自己掙錢上學,我試著添加對方的微信號,了解做微商的方法。”阿瓦妮莎說,“當時有些害怕做不好,就一直沒有做。”

猶豫了一段時間,阿瓦妮莎想村裡各種商品比較單一,如果通過閑暇時間,注冊平台VIP開店,利用較低價格買進,平台原價出售,也能賺一些錢,所以她決定試一試。

“一開始的時候,沒有什麼人脈,賣不出什麼東西,有些灰心。”阿瓦妮莎回憶起剛剛起步的時候,有些感慨。好在有帶她入門的大學生“師傅”,一步一步教她如何起步,如何賣貨,時刻鼓勵著她要堅持下去。

功夫不負有心人,為了支持姐姐的生意,阿瓦妮莎的妹妹買了兩雙女鞋,成為了她第一個顧客。雖然兩雙鞋隻掙了15元,但是阿瓦妮莎很開心。“自己的生意,總算是開張了。”

在阿瓦妮莎的堅持下,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主動找她買商品,還一起加入到做微商生意中。僅三個月時間,阿瓦妮莎的商品交易量達到7萬元,淨利潤6000元。

“今后,我要更加努力,把生意再做大一點,存下更多錢,將來開一個實體店,讓我的孩子們過上更好的日子。”阿瓦妮莎·麥提吐爾地自信地說。(許珠珠 古麗阿亞提)

(責編:許珠珠、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