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推進“智·關愛銀齡計劃” 助力智能社區建設

2020年05月05日17:4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有了這個智能手環,出行、居家都方便多了,這個手環就像‘掌上120’、貼身醫生一樣,既貼心又安心。” 第一批體驗了智能手環便利的新疆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柳園社區龍翔小區居民易淑華老人開心地說。

隨著老齡化問題日益突出,烏爾禾區獨居老人、空巢老人的身體狀況和出行問題逐漸凸顯,如何得到及時有效的援助成為獨居老人、空巢老人群體面臨的重要問題。為有效破解難題,回應群眾訴求,烏爾禾區柳園社區、工作隊堅持問題導向,積極發揮烏爾禾區柳園社區 “大黨委”共建共享作用,攜手烏爾禾區柳園社區“大黨委”成員單位烏爾禾區移動公司共同推出“智·關愛銀齡計劃”,著力打造以實時監測老人健康狀況為核心的“智能手環”項目,切實為一些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及時便捷的呼叫和健康監測服務。

其實,“智能手環”項目僅是烏爾禾區柳園社區“向陽花開”城市基層黨建品牌引領下的“智能社區”共建項目之一。今年來,烏爾禾區柳園社區聚焦於群眾訴求,著眼於提升轄區居民生活質量,持續在強化城市基層黨建品牌上發力,推出“智能門禁”“智能小程序”“智能充電樁”等眾多項目建設,多措並舉提升基層居民服務水平和質量,使烏爾禾區社區環境更上檔次,烏爾禾區社區服務更有品位,烏爾禾區社區生活也更加智能,為建設和諧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智慧烏爾禾”貢獻力量。

“我們推出的這款智能手環,依托一鍵求助、監測預警等智能系統,可以起到一鍵呼救,相關親屬迅速接收並及時援助的功能。除此以外,它還具有定時監測、自動報警、健康評估三大拓展功能,旨在更科學地建立烏爾禾區社區服務體系,提供更智慧的居家服務,為獨居老人、空巢老人提供一份智能化的健康、安全保障。”烏爾禾區柳園社區黨支部書記王飛介紹說。

這些烏爾禾區社區品牌充分發揮了品牌輻射帶動作用,增強了烏爾禾區社區服務居民的能力。今后,烏爾禾區社區將繼續堅持城市基層黨建統領,繼續實施打造烏爾禾區社區惠民項目,繼續深化“一社一品”探索,打造更多的主題內涵深、品牌叫得響、工作措施硬、受群眾歡迎的烏爾禾區社區品牌,逐步提高轄區居民的滿意度和幸福感。(何佩娟、曹甜)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