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團中央舉辦網上主題團日活動:讓青春為祖國綻放

本報記者 易舒冉
2020年05月05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五四青年節之際,共青團中央舉辦“讓青春為祖國綻放”網上主題團日活動,激勵和引領廣大團員青年時刻牢記總書記囑托,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自覺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綻放青春,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

活動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為主線,按照“出彩青春”“戰疫青春”“奮斗青春”“綻放青春”4個篇章,先后開展了第二十四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風採展示、青春故事分享會、團團直播間訪談、五四網上主題團課、優秀文化產品展播等活動,集中講述了廣大青年緊緊跟著黨踴躍投身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的生動故事,集中展示了新時代中國青年愛國擔當、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在廣大團員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

五四期間,各級共青團組織結合本地實際,在線上線下集中開展了理論學習、政策宣講、典型選樹、故事分享、志願服務、崗位建功、關愛幫扶等活動,在團員青年中掀起了“綻放戰疫青春·堅定制度自信”主題宣傳教育實踐活動的熱潮。在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90后”黨員和留校師生代表共同舉辦了主題青春詩會,以故事分享、詩歌朗誦、書信朗讀等形式,分享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的體會。在延安中央青委舊址,團員青年們重溫入團誓詞,講述紅色歷史,分享奮斗故事。在廣西南寧海關,堅守外防輸入第一線的戰疫青年突擊隊員舉辦了“傳承五四精神·綻放戰疫青春”主題團日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在青海民族大學,已經返回校園的青年學生們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快閃”為“逆行英雄”點贊。在長春一汽紅旗集團,青年職工們集中參觀公司歷史文化展館,回顧創業發展歷程,聆聽勞模成長故事。在山東省菏澤市玉皇廟村,當地的鄉村好青年、青年志願者、返鄉大學生們,共同交流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青春故事。在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青年們走進中歐班列調度室、青白江貿易港、興隆場車站等地,見証疫情期間中歐班列的繁忙有序運行,進一步堅定為中國鐵路事業保駕護航的信心決心。

各級共青團組織還依托新媒體平台集中開展了“五四精神·傳承有我”“同舟共濟·青春偕進”等網絡話題活動,總閱讀量超過11億次,在網上形成了傳承五四精神、共話青春責任的熱潮。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5日 04 版)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