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夢為馬策揚鞭 協同校驗爭朝夕

——2020年新疆空管設備飛行校驗側記

2020年05月03日16:03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空管局於4月13日開始對新疆空管設備飛行校驗,先后完成25號儀表著陸系統III類校驗、25號三類助航燈光校驗、機場FOD測試校驗、阜康全向信標/測距儀監視校驗、烏魯木齊機場甚高頻通播電台投產校驗、121.5MHz信號干擾排查、07儀表著陸系統I類校驗、WUR台全向信標/測距儀定期校驗。4月22日12:30完成全部校驗工作,新疆空管局所屬導航通信設備均無新增限用,性能指標符合標准,按時對外提供服務。

4月26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術保障中心航路保障室針對此次飛行校驗召開總結研討會議,對飛行校驗中的亮點工作和不足之處進行深入分析和討論總結。

兵馬未動 糧草先行

4月11日,航路保障室校飛協調組提前與校驗機組聯系,確認到達烏魯木齊機場的時間﹔與機場現場保障部協調校驗期間校驗飛機加油、排污事宜﹔與機場航空安全指揮部提前協調關於校驗機組進入場內等諸多事宜展開協調﹔主動聯系烏魯木齊機場防疫指揮部協調疫情防控期間機組進駐烏魯木齊機場應該注意相關事宜,做好校驗后勤保障協調工作。

積極籌備 責任到人

4月10日,導航運行保障室提前制定科學校驗方案,組織人員開展校驗准備工作,借用校驗貝克電台,協同通信運行保障室進行電台的測試工作﹔在校驗工作中大膽啟用新人參與校驗工作,及時提交設備關閉或開放工作資料﹔在校驗過程中,校驗人員詳細記錄校驗過程和參數調整,在飛行校驗期間,克服人員緊缺壓力,合理分工,每日凌晨六點進入場內,協助機組搭建差分站,做好設備遙控失效的應急准備工作﹔動力運行保障室明確車輛保障職責,車輛保障人員按照校驗協調組的校驗時間,每天凌晨五點到機組所在地提前一小時等候值守,確保車輛后勤保障工作﹔監控協調室為飛行校驗期間設備的航行通告函的發布出謀劃策,積極與飛行服務中心、航路保障室飛行校驗協調人員溝通協調,在航行通告流程規范要求下,靈活機動掌控設備停機和開放。

真情服務 主動作為

4月11日,航路保障室校驗協調組請示相關部門明確設備開放流程﹔4月14日,面對25號儀表著陸系統校驗調整結果,校驗人員無法實現監控器一致性調整,主動作為敢於擔當,在校飛間隙休息期間,驅車前往酒店與機組溝通,協調設備參數的重新調整校正,協同機組制定修正校驗方案,為次日的25號儀表著陸系統修正校驗奠定堅實基礎﹔在飛行校驗期間,技術保障中心工會對一線參與設備校驗的員工和后勤保障的車輛人員進行現場慰問,極大鼓勵的校驗人員的干勁和士氣。

飛行校驗結束后,校驗總結會議上總結了亮點工作,同時在業務提升、校驗方案優化、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責任當擔、協同作戰、信息通報等多方面多層次提出總結和期望,希望在下次飛行校驗過程中加強協同作戰、提高校驗效率。

以夢為馬策揚鞭,不負韶華爭朝夕。(王平)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