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堅守平凡崗位 成就不凡人生(今日談)

鄒  翔
2020年05月03日10: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一直“在路上”的公交司機、與紅綠燈為鄰的值勤交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賣小哥……

這個“五一”假期,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普通人,用堅守詮釋勞動的意義,用奉獻標注時間的刻度,在平凡崗位上續寫不平凡的故事,以無悔付出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如一句歌詞所言:“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這些普通勞動者的故事,之所以觸動人心、給人感動,不僅僅在於他們就在我們身邊、他們的崗位離我們最近,更在於他們堅守崗位的精神、無私奉獻的信念。東方欲曉之時,環衛工人開始一天的工作,為的是守護城市的潔淨﹔烈日之下,建筑工人奮戰不停,為的是搶抓建設工期﹔深夜裡,高鐵維修工依然忙碌不停,為的是護佑“流動的中國”……這些堅守,看似平凡,但其體現的共同的精神和信念,卻是我們這個國家前進的重要支撐。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平凡與偉大的辯証法就在於:把每一項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項小事做好就是大事業。我們的職業或許不同,崗位或許有別,但隻要勇於堅守、甘於奉獻,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創造不凡的社會價值﹔每一位平凡的人,都能書寫不凡的人生華章。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3日 01 版)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