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通知》

加快推動南疆貧困地區滯銷林果產品銷售

2020年05月01日10:53  來源:新疆日報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疆果業集團及各大果品收購企業托市收購的南疆貧困地區林果產品出現銷售難、庫存積壓嚴重等問題。為幫助收購企業在2020年果品成熟前盡快銷售完壓倉果品,提前做好新一輪托市收購准備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林果業發展、農民增收和脫貧攻堅工作的影響,4月29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組織開展南疆貧困地區滯銷林果產品促銷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結合實際,充分挖掘潛力,運用好各類現有農產品銷售平台,積極開展促銷行動,並通過“以購代捐”“以買代幫”等方式促進滯銷林果產品銷售。充分發揮工會系統優勢,鼓勵引導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工會在使用經費採購節日福利物資時,按照不低於總額20%的標准採購南疆貧困地區滯銷林果產品。動員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消費林果產品,豐富食堂種類,或設立專賣區,鼓勵干部職工自願購買。

《通知》要求,借助“扶貧832平台”開展促銷行動,爭取在該平台設立主題活動專區,加大活動促銷力度,擴大宣傳,吸引社會各界採購新疆林果產品。靈活運用援疆機制,在援疆省市區域中心城市組織開展專項、專場營銷推廣活動,搭建區域林果產品營銷服務平台。

《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用好各類展銷活動,擴大新疆特色林果產品銷售。積極組織開展各類商務對接和洽談活動,引導商貿流通、電商等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新疆果業集團等農產品購銷龍頭企業供應鏈合作,形成促銷合力。組織引導國有企業、民營企業、行業協會、商會和慈善機構積極採購南疆貧困地區林果產品。積極在全國供銷系統商貿企業、農產品批發市場、連鎖超市開展專項促銷活動,並依托“供銷e家”電商平台開展線上銷售。(張艷芳)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