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電公司:節前消缺保電網安全

2020年04月30日19:3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29日,新疆昌吉供電公司變電檢修中心員工在准東經濟技術開發區220千伏彩虹變電站,對220千伏彩北虹線間隔內設備進行檢修及消缺,確保節日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220千伏彩虹變電站是五彩灣地區核心變電站,擔負著五彩灣地區多家大工業企業用電。由於近期氣溫升高,負荷不斷攀升,該公司提前排查隱患,消除設備缺陷,為節前保電及電網迎峰度夏做好充足的准備。

工作現場,檢修人員依次進行拆解、打磨、密封、緊固、試驗等步驟,對間隔內一次設備進行定檢及試驗。同時,進行二次信號核對、斷路器傳動檢查等工作。共排查處理21個設備線夾,確保消除缺陷隱患。

“220千伏彩虹變電站擔負著五彩灣地區神火、奇亞等大工業企業供電任務,本次檢修消缺,是為了五一保電及迎峰度夏期間變電站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對大工業用電企業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該公司變電檢修中心副主任張俊說。

截至目前,該公司在節前共排查重點城區變電站11座,發現設備隱患14項,已消除12項。下一步,將持續開展帶電檢測,針對發現的隱患提前制定檢修計劃,通過技改大修等項目增加設備容量、優化網架結構,為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何玉成 楊娜)

(責編:薩妮婭、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