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伊犁供電公司:蔬菜大棚裡的“紅馬甲”

2020年04月30日18:5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28日,位於新疆伊犁州特克斯縣呼吉爾特蒙古鄉蔬菜基地溫室大棚內一片熱火朝天,春意盎然。翠綠的菠菜,火紅的辣椒,新鮮的黃瓜長勢喜人。

國網特克斯縣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為大棚用戶檢查抽水用電裝置。趙雪 攝

“張大哥,最近有什麼用電問題嗎? ”一大早,國網伊犁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隊員趙芳軍和肖鵬來到蔬菜基地,開展定期的安全用電檢查。

“現在大棚噴灌挺方便的,就是有個棚水泵開關老跳,麻煩你們幫著給看一下。”張大哥說道。

“肖鵬,你拿上萬用表,我們去看看。”經過詳細檢查,發現大棚水泵電纜長期和水泥井沿接觸,電纜絕緣層被磨破漏電,導致空開跳閘斷電,更換故障電纜后,再次合上開關,水泵運行正常,看到水源源不斷的流了出來,張大哥感激的說道:“這幾年供電公司的師傅們風裡雨裡的沒給我少幫忙,真不知怎麼感謝你們。你們服務地太周到了!”

為保護好農民兄弟的“菜籃子”,國網伊犁供電公司把蔬菜基地列為重點服務的客戶之一,定期上門了解菜農們的用電需求,開展安全用電檢查,及時排除各類隱患,並為菜農送去“安全用電、節約用電小錦囊”﹔向菜農推薦“網上國網APP”,足不出戶便可掌握最新的用電信息和繳納電費。始終把用戶的需求放在供電服務的第一位,把“你用電,我用心”銘記在心裡,落實在手上。

據了解,伊犁州把溫室大棚綠色蔬菜產業扶貧作為脫貧攻堅的重點工作之一,各種蔬菜除銷往各縣市菜市場、超市以外,還銷往烏魯木齊、博樂等周邊城市,不僅滿足了百姓的“菜”籃子供應,也富了菜農的腰包。(趙雪)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