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兵團發放臨時救助金2212萬元

2020年04月29日10:2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一季度兵團發放臨時救助金2212萬元

疫情發生以來,兵團民政部門通過全面摸底排查,簡化審批流程,有效解決困難群眾因疫情帶來的暫時性生活困難。

據了解,兵團民政局下發了疫情防控期間有關社會救助工作的各項通知,各師市組織有關工作人員通過多種方式了解低保對象等救助對象家庭生活狀況,實現早救助。

兵團發揮臨時救助作用,將因患新冠肺炎導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和個人納入臨時救助范圍。並放寬戶籍地申請限制,對因探親、務工等原因在非戶籍地感染患病或受疫情影響導致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的流動人口,由急難發生地團場(鎮)或師市民政部門直接實施臨時救助。一季度,兵團實施臨時救助6.28萬人次,發放臨時救助金2212萬元。

疫情期間,為做好臨時低保工作,各師市對因疫情影響不能外出務工,無收入、無生活來源、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城鎮本地戶籍家庭和因停產、停業失去收入來源等造成生活陷入困境的殘疾人,按照每人每月450元標准發放臨時低保。

對新申請低保等社會救助對象,兵團民政系統簡化程序,及時將符合條件人員納入相應救助范圍,確保社會救助不間斷。

精准救助幫扶殘疾人,積極落實減免殘疾人服務機構經營場所稅費房租和殘疾人就業幫扶、兜底保障等扶持措施。兵團各師將生活困難補貼和重度護理補貼由每月80元調整到不低於100元,為1.65萬名殘疾人發放了一季度生活困難補貼,為2.38萬名殘疾人發放了一季度護理補貼。(張曉艷)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