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泰安捐助“愛心書包” 搭起兩地教育交流橋梁

2020年04月28日20: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24日,山東省泰安市援疆工作指揮部在新疆岳普湖縣教育局舉行了“愛心書包”捐贈儀式。由泰山集團捐贈的“愛心書包”和以宣傳孔子傳統文化為主要內容的動漫片將走進岳普湖中小學,發放到學生手中。泰安援疆指揮部黨委委員、干部人才組組長楊磊、岳普湖縣教育局黨委書記詹紅林、泰山集團新疆分公司經理喬明出席活動。

據了解,泰山集團積極響應省委、市委關於援疆工作安排部署,按照“把國學資源利用好、把國學傳統發揚好、把國學基因傳承好”的要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精心設計捐贈物品,讓孔子文化、山東元素傳遞到學生手中,為了增強趣味性和吸引力,專門定制了動漫光盤,讓中小學生入心入腦,時刻感受到齊魯文化的魅力,增進了魯疆文化交流、促進民族團結和文化繁榮發展,達到了文化潤疆的效果。

領到書包和光盤的小學生們紛紛表示,非常喜歡山東送來的書包和動漫光盤,從中學到了很多國學知識和中華傳統文化,很想到山東去看一看,以后將倍加珍惜學習機會,好好學習、心懷感恩,長大后以實際行動感謝愛心企業的捐助,回報社會。

下一步,泰安援疆指揮部按照省指加強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要求,始終堅持聚焦人才支撐,強化智力支持,持續加大教育資金投入力度,扎實推動“萬名教師支教計劃”、“百千萬工程”和“惠民助學工程”等工作,全力助推岳普湖縣基礎教育水平的提升。(楊杰 馮濤)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