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

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 
一鼓作氣攻堅克難確保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陳全國主持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出席

2020年04月28日11:2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 一鼓作氣攻堅克難確保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26日至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聽取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為高質量開好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奠定基礎。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集體學習。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等出席。

  自治區黨委高度重視這次集體學習,與會同志採取個人自學和討論交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了認真學習。會上,陳全國、李鵬新、張春林、董新光、程振山、孔星隆交流了學習體會,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兵團、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副省級以上領導同志作了書面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脫貧攻堅擺在治國理政的重要位置,脫貧攻堅力度之大、規模之廣、影響之深前所未有,創造了人類減貧史奇跡。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挂帥、親自出征、親自督戰,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凝心聚力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科學指導、注入了強大動力、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后,陳全國作了發言。他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隻爭朝夕的狀態、背水一戰的決心、一抓到底的韌勁,齊心協力、攻堅克難,把巡視整改與脫貧攻堅日常工作結合起來,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堅決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堅定信心不動搖,一鼓作氣、迎難而上,保持昂揚的斗志、飽滿的熱情、旺盛的干勁,堅持不懈做好工作,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要咬定目標不放鬆,緊扣“兩不愁三保障”,既不脫離實際、拔高標准、吊高胃口,也不虛假脫貧、降低標准、影響成色﹔既不搶跑,也不故意拖延,著力補短板、強弱項,攻克堅中之堅。要挂牌督戰不走樣,督戰一體、既督又戰、以督促戰,推動脫貧攻堅資源和力量向基層一線傾斜,齊心協力啃下最后的硬骨頭。要精准施策不懈怠,堅持“六個精准”,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突出就業扶貧,切實補齊短板,確保所有貧困人口如期實現脫貧。要整治問題不手軟,強化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對反饋的問題和意見建議,逐項對標對表對賬,有什麼問題就整改什麼問題,立行立改、堅決整改,確保一抓到底、全面落實。要鞏固成果不反彈,健全完善防止返貧致貧監測和動態幫扶機制,保持政策總體穩定,切實鞏固脫貧成果,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陳全國強調,要落實政治責任,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各級黨委政府共同抓、各級各部門協力抓,切實抓深抓細抓實各項工作。要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減輕基層負擔,持續深入開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在脫貧攻堅一線樹立新時代黨員干部良好形象。要加強宣傳引導,激勵教育干部群眾,營造人人關心、人人支持、人人參與扶貧工作的濃厚氛圍。(姚彤 王興瑞)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