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五一”出游莫鬆安全弦

2020年04月28日11:1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五一”出游莫鬆安全弦

  “五一”即將來臨,許多人開始著手制訂出游計劃,烏魯木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專家提醒:新冠肺炎疫情還未結束,出游切忌“扎堆”,最好選擇疆內旅游,出游期間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線等個人防護“安全弦”不能鬆,少聚集、少聚會,絕不給病毒傳播留可乘之機。

  烏魯木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治科主任高楓介紹,“五一”出游,疆內旅游相對比較安全,但要提前做好出行前准備,了解景點的防控要求,規劃出游線路時盡量錯峰出游,避開熱門景點或景點的高峰時段,避免參與在密閉空間內的娛樂項目﹔跨地區出游應選擇近期沒有病例報告的地區,提前聯系景區,按要求做好准備。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婦等體弱人群不建議出游。

  專家提示,出行時,提前做好防護物資准備,查詢當地防控措施,行程時間安排盡量充裕﹔途中要做好防護,如乘坐飛機或者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務人員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衛生,妥善保存票據以備查詢。游玩過程中在景區有序排隊,配合景區防疫檢查﹔與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離﹔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咳嗽禮儀。

  出游乘坐交通工具時,盡量減少飲食次數,在景區內建議首選外帶的食品,如果在餐廳用餐,建議間隔落座或同側用餐,與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出游住宿應提前預訂酒店,並咨詢入住酒店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申領“健康碼”﹔辦理入住時要佩戴口罩,與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離﹔乘用酒店電梯時盡量不要用手直接觸碰電梯按鈕﹔入住后房間要開窗通風,在酒店盡量使用自備的水杯、毛巾等物品。(於夢冉 宋寧)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