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為個體工商戶減免費用逾12億元

2020年04月28日11: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新疆為個體工商戶減免費用逾12億元

《人民日報》( 2020年04月28日 07 版)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28日電 (記者李亞楠)27日,烏魯木齊海鴻國際物流港,往來行人、車輛井然有序,商戶們忙著賣貨、整理貨物,整個市場熱鬧而充滿活力。

“疫情期間,我們主動為海鴻國際物流港2000余家經營戶減免了2200萬元的房租,推進了市場的復工復產進程。”海鴻國際物流港總經理嚴林龍說。

今年3月,新疆印發《關於幫助個體工商戶應對疫情影響降低經營成本促進穩定發展的若干意見》,出台階段性減免稅費、促進就業穩崗、降低要素成本、強化金融支持、優化服務保障等支持政策,幫助企業和商戶渡過難關。

新疆市場監督管理局帶頭減免檢驗檢測費用,牽頭協調落實房屋租金減免、相關服務費減免等舉措,進一步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激發市場活力。截至4月26日,新疆已為全區個體工商戶減免各類費用12.76億元。

截至3月,全疆實有存續個體工商戶148.1萬戶,同比增長14%。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大幫扶政策措施的宣傳力度、落實強度、服務精度,讓政策落地落實,推動全面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新疆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場稽查專員王俊康說。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