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對口幫扶新疆策勒縣扶貧工作有序進行

2020年04月27日23:1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感謝黨和政府提供此次就業機會,我會好好珍惜,早日上崗,努力工作,爭取在今年實現脫貧。”4月26日,正在接受保安員取証培訓的新疆策勒縣固拉合瑪鎮夏普吐魯克村村民溫且姆罕·麥提如則激動地說道。

2020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主動擔當作為,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一系列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黨委交辦工作任務,舉全公司之力,克服各種困難,開展對口幫扶策勒縣就業扶貧工作。

自4月12日接收策勒縣就業扶貧人員以來,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致函政府相關單位,以最快方式獲批政府公租房,配置床、被褥、桌椅、櫃子等家具,迅速做好就業扶貧人員安置工作。為解決就業扶貧人員日常就餐問題,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指派專人專車配送一日三餐,並結合新疆傳統飲食習慣,提供拌面、抓飯等特色午餐。“感謝你們提供吃住,我一定會珍惜來之不易的機會,遵守法律法規,認真工作,不辜負黨和政府提供的就業機會,用感恩之心回報社會。”黨員奧布力喀斯木·伊敏尼亞孜感慨道。

據悉,為做好策勒縣扶貧就業人員相關工作安排,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向紅偉多次強調:要全力做好公司對口幫扶策勒縣扶貧就業各項工作,讓就業人員感受到歸屬感、榮譽感、幸福感,感受到家的溫暖、親人的關心。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多次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就如何做好扶貧就業人員崗前培訓學習、后勤生活保障、人員思想疏導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公安保衛部科學制定扶貧就業培訓方案,邀請保安培訓機構老師和教官從法律規章制度、疫情防控知識、安保業務技能、生活基本常識等方面開展深入細致的培訓工作。

據了解,為豐富扶貧就業人員業余生活,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充分利用周末時間開展團隊建設活動,組織扶貧就業人員參觀國際大巴扎,感受近年來新疆的發展變化﹔前往人民廣場瞻仰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軍新疆解放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在培訓期間,購置籃球、排球、羽毛球等體育用品,開展形式多樣的文體娛樂活動﹔設立“流動美發沙龍”,邀請專業理發師,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為就業人員進行免費理發服務。考慮部分就業人員從未出過遠門,情緒有所波動,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特邀策勒縣駐烏昌工作站4名同志,與就業人員談心談話,進行心理疏導,確保就業人員思想穩定,實現穩定就業。“這次扶貧就業工作很有意義,我們會盡全力做好做細做實此項工作,讓就業人員感覺到企業給予的溫暖和家的溫馨,真正適應並融入當地生活。”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公安保衛部負責人臧軍說道。

下一步,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將制定詳細上崗方案,妥善做好扶貧就業人員保安上崗安排和后勤保障,持續關注就業人員工作情況、心理狀態及身體狀況,為新疆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責任央企力量。(臧軍 閆亞東)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