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援疆項目集中開工 扶貧項目佔76%

2020年04月27日11:3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阿克蘇4月27日電(記者 韓婷 實習生 李欣洋)助力脫貧攻堅,攜手全面小康。4月26日,2020年浙江援疆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溫宿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扶貧產業園舉行。此次集中開工儀式主會場設在溫宿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扶貧產業園,阿克蘇地區其他各縣市和一師阿拉爾市設分會場。

2020年浙江援疆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記者 韓婷 攝

據了解,第一批集中開工項目總計225項,總投資166.64億元(含兵團一師),其中援疆資金18.72億元,涉及扶貧的資金16.1億元,佔總金額的86%﹔涉及扶貧的項目172個,佔比76.44%。項目聚焦聚力貧困人口生活改善、產業就業脫貧增收、教育健康水平提升等方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脫貧攻堅是浙江省援疆指揮部項目建設的重點內容。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援疆指揮部著力在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援疆干部人才全面融入、產業發展整體謀劃、干部人才系統培養、組團醫療教育再創佳績、交往交流交融提質增效等領域,通過項目和資金安排,打造系列化載體抓手,進一步提高浙江援疆綜合效益,助力阿克蘇地區和兵團第一師復工復產、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浙江援疆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現場。記者 韓婷 攝

阿克蘇地委副書記、浙江省援疆指揮部黨委書記、指揮長朱林森說:“今年是第十批援疆的開局之年,是浙江援疆的‘強基開拓年’。我們要接好援疆接力棒,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工作勁頭,把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造成的損失奪回來,在與時間賽跑中展現浙江速度、浙江力量。”

2010年,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召開后,中央確定浙江省對口支援新疆阿克蘇地區和兵團一師。今年3月下旬,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干部到位后,在幫助受援地做好疫情防控同時,積極開展各項援疆工作。

今后三年,浙江省援疆指揮部將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中央治疆方略和新浙兩省區黨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按照“打造援疆標杆省份”的要求,強基開拓、注重創新,在援疆工作中展現浙江擔當、浙江速度、浙江特色和浙江力量,用實際行動踐行好浙江“三個地”的使命擔當。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