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暫緩電費”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26日19:11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供電公司為我們辦理了2個月的電費緩交業務后,為我們緩解了資金壓力,這樣我們就能把有限的資金投入到生產中。”4月26日,在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城區第二供電中心,新疆川源熱力有限公司負責人郭鋼剛剛辦好暫緩交費申請的業務。

新疆川源熱力有限公司是一家燃煤熱力生產供應的供熱企業,之前一直交費記錄良好,供暖期間月均使用電費在35萬元左右。因疫情影響,該企業採暖費用回收艱難,資金周轉困難,電費交納壓力巨大。

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鯉魚山供電所所長李斌在了解情況后,主動對接該公司,及時向客戶宣傳告知階段性電費緩交政策及需要提供的申請資料,並向上級部門反饋,協助客戶快速辦理三月份的電費緩交。很快,川源熱力的緩交手續就辦妥了,客戶單位將按照協議內容分三次在兩個月內結清電費,延長了資金周轉時間。

據悉,為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國網烏魯木齊供電公司在落實好國家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及助推企業復工復產的多項舉措的基礎上,注重對營銷系統、用電信息採集系統等后台大數據的深度挖掘。通過分析企業的電費、電量、負荷等信息獲取企業的經營發展狀況,精准落實電力幫扶政策,為企業減輕經營壓力,解決實際困難。

截至目前,烏魯木齊公司已審批通過27戶共計886.97萬元的電費緩交申請,減輕了客戶的經營壓力,有效促進了企業復工復產。(宋德義 馮陽)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