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大景區實行限量開放

2020年04月25日11:27  來源:新疆日報
 

景區廣播循環播放防疫知識,工作人員不斷提醒游客佩戴口罩、間隔等候……“我們毫不放鬆地抓好疫情防控,為游客營造安全放心的游覽環境。”23日,天山天池景區管委會宣傳教育法規處處長劉文藝介紹。

當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大景區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實行限量開放、強化流量管理、嚴防人員聚集,推動旅游業逐漸復蘇。

天山天池景區出台了《天池景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天池景區有序開放科學復工實施方案》,進一步完善了《天池景區新冠肺炎防控應急預案》,從綜合管理、游覽與保障、公共衛生、娛樂設施、食品衛生、組織保障等6個方面細化38項具體措施,設置了體溫檢測區、應急隔離區、防控物資儲備區,配備救護車、醫護人員,切實保障游客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看到:在景區游客中心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機、檢票口等需要排隊等候區域的地面上,每隔1.5米,就貼了一幅卡通動物貼,引導游客間隔等候﹔區間車的座位上,隔位就貼了一個笑臉,游客在貼了笑臉的座位上就坐﹔景區衛生間放置了洗手液,並設有廢棄口罩的專用垃圾箱。

喀納斯、那拉提、喀什古城、帕米爾旅游區等國家5A級景區嚴格執行疫情防控措施,對公共場所進行清潔、消毒和檢查,進行流量控制,落實體溫檢測制度,逐一登記游客信息,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並設置游客間隔等候距離等。

目前,喀納斯景區每日接待游客不超過游客最大承載量的30%,對團隊游客實行分時段、間隔性進入景區,實行分散式游覽﹔帕米爾旅游區游客中心電子大屏每天按時播放疫情防控知識,區間車和景區廣播循環播放疫情防控常識﹔那拉提景區與當地醫院合作,派醫生、護士進駐景區。景區甚至給“天雲台”等處雕像戴上了口罩,用特殊形式提醒游客隨時隨地做好個人防護。

天山天池、喀納斯、那拉提等景區還充分利用智慧旅游平台,推動“非接觸式服務”發展,以現代互聯網技術減少人員接觸和聚集。喀納斯景區從4月20日起,實行了“新疆人游新疆”散客及團隊線上實名制分時預約,實現“非接觸式”入園。所有游客都可以進行線上全品類購票,通過刷身份証等智能化方式便捷入園,還可根據每個時段的余票情況,判斷客流量大小,合理安排入園時間。(任江 姚剛 李強)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