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趙樂際書記在七省區紀委書記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

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

陳全國主持會議

2020年04月24日11: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

23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傳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在七省區紀委書記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研究新疆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大“六穩”工作力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目標標准、堅持精准方略、堅持從嚴從實,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貧困地區和特殊貧困群體,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深化問題整改落實,挂牌督戰聚力攻堅,保持政策穩定連續,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突出抓好產業扶貧和就業扶貧,扎實開展好脫貧攻堅普查,補齊短板弱項,鞏固脫貧成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部署的各項重點工作,自覺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要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督促推動各族黨員干部增強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督促推動黨中央確定的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為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沙爾合提·阿汗、楊鑫、張春林等出席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