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魯番市:環保督察整改項目陸續復工

2020年04月24日11:1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環保督察整改項目陸續復工

近日,新疆吐魯番市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項目陸續復工,艾維爾溝石灰石礦生態環境治理恢復工程、城鎮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程等7項今年需完成的整改任務正按照序時進度穩步推進。

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貫徹落實中央第八環境保護督察組反饋意見整改方案》,吐魯番市共承擔整改任務18項,截至目前,按照序時進度已向自治區交賬銷號11項,其余7項整改任務正按計劃推進。

據了解,吐魯番市始終把整改任務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嚴格調度督導,扎扎實實推動整改到位。2019年,吐魯番市完成落后產能淘汰拆除、工業園區管委會環保主體責任落實和工業園區環保基礎設施建設共3項整改任務。全市4家自治區級工業園區污水治理、固體廢物處置等環保基礎設施得到全面完善,園區管委會環保監管部門全部健全,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落實得到充分提高。拆除淘汰5家企業的42台小半焦爐、3套小火電機組、1座小高爐,環境保護和節能減排效果顯著,產業結構進一步優化。

吐魯番市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吐魯番市將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以更高的站位、更清醒的認識持續強力推進整改工作,持續加大對重點難點環境問題的協調督促力度,採取“專案盯辦”做法,重點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的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繼續推行“周調度、月督察”、“回頭看”、定期通報、專項督察、約談問責等督導檢查方式,壓緊壓實整改責任和工作要求,堅決防止“反彈回潮”,切實鞏固整改成果,確保2020年底前整改到位。(王亞芸)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