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31項目1.9億元幫扶和田脫貧

2020年04月23日16:3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4月23日電(那衣 實習生 李欣洋)記者從烏魯木齊扶貧開發辦公室獲悉,2020年,烏魯木齊市將繼續從產業扶持、人才交流、農產品銷售、醫療、教育等方面,加大對和田地區的協作幫扶工作,助力和田地區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烏魯木齊市“七區一縣”確定協作幫扶項目共計31項,年度幫扶資金1.9億元,並已與受援縣市簽訂2020年協作幫扶工作協議。截至3月底,31項協作幫扶項目共開工19項,幫扶資金1.9億元,已完成撥付1.15億元。

烏魯木齊扶貧開發辦公室副主任王曉輝稱,目前,新疆尚未脫貧的10個貧困縣中有5個位於和田地區。今年烏魯木齊5個轄區要加大對和田地區的皮山縣、洛浦縣、墨玉縣、策勒縣、於田縣這5個貧困縣的幫扶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激發和田地區脫貧內生動力。針對和田地區緊缺醫療、衛生、教育人才的情況,全市加大人才扶持力度,破人才之難,攻脫貧之堅。

據了解,按照“缺什麼人才就培養什麼人才”的原則,烏魯木齊結合和田地區人才培訓需求,重點對和田地區緊缺的醫療、教育人才隊伍進行業務培訓。自 2020 年起,烏魯木齊市共選派 6 名教育技術人員赴和田市挂職校長,期限為 1 年。和田地區派往烏魯木齊的醫療和教育等專業技術人員,期間所需吃、住、交通補貼等費用由烏魯木齊承擔。

同時,烏魯木齊加快推進對和田協作幫扶項目,確保幫扶扶到點上、扶到根上。2019-2023年,烏魯木齊每年投入1000萬元,對和田地區的蔬菜及家禽肉類產品運至烏魯木齊給予運輸補貼﹔支持和田地區勞動密集型產業發展,幫助和田地區引進服裝加工等勞動密集型企業﹔加大對和田地區特色農產品、旅游產品的開發力度,支持和田地區農業產業和旅游業發展。

王曉輝表示,2020 年,烏魯木齊市各區(縣)財政按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協作幫扶“一般財政公共預算 0.5%”的要求落實幫扶資金,按季度撥付,1.9億元幫扶資金將在8月底前全部撥付到位。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