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全國在喀什地區調研時強調

堅持底線思維堅定必勝信心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23日11:15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持底線思維堅定必勝信心 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日前,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到喀什地區調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這是在喀什市色滿鄉提坎貝希村,陳全國走進建檔立卡貧困戶斯迪克·艾依提家中仔細了解生產生活、就醫就學、住房安全等情況。 崔志堅 攝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喀什地區調研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陳全國來到一家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同企業負責人、各族職工親切交談,深入了解復工復產、帶動就業、工資收入等情況。他說,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優勢產業,大力推進“龍頭企業+基地+農戶”生產模式,切實把發展落實到改善民生、惠及當地、增進團結上。

喀什市吐曼河兩岸,往昔環境臟亂差,經過系統治理,如今綠樹成蔭、河湖清澈,成為當地居民休憩娛樂的好去處。陳全國實地察看了吐曼河生態環境和濕地湖濱帶提質改造工程建設情況。他指出,要認真履行河湖長制,創新保護治理體制,引導各類要素科學配置,讓綠水青山產生良好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

在喀什市色滿鄉提坎貝希村,陳全國走進建檔立卡貧困戶斯迪克·艾依提家中,仔細詢問生產生活、務工增收、就醫就學、住房安全等情況,勉勵他繼續努力,依靠勤勞雙手,持續增收致富,把日子越過越好。

陳全國來到喀什綜合保稅區一家家電制造企業,詳細了解生產經營、技術研發、帶動就業等情況。他說,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動技術變革和轉型升級,不斷邁向產業鏈中高端。各級黨委和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要深入企業一線,幫助紓困解難,推動企業做大做強。

陳全國在調研中充分肯定了喀什地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底線思維、堅定必勝信心,變壓力為動力、主動擔當作為,以真抓實干的作風、隻爭朝夕的干勁,奮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因時因勢完善防控措施,引導各族群眾做好必要防護,不斷鞏固疫情持續向好形勢。要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新發展理念,加大“六穩”工作力度,全面推進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牢牢把握發展主動權。要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戰,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精准方略,強化挂牌督戰,解決突出問題,補齊短板弱項,加強返貧監測,做好動態幫扶,鞏固脫貧成果,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推進惠民政策落地見效,不斷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加強困難群體兜底保障,切實增強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決守住生態環境保護底線,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努力建設美麗新疆。要全力以赴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保持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為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營造良好環境。(姚彤)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