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仕誠律師事務所多舉措助力企業發展

2020年04月22日17:05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幫助各行業解決在復工復產和經濟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法律問題,新疆仕誠律師事務所主動作為,精准發力,採取多種措施助力企業復工復產,為烏魯木齊市經濟發展提供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

開通法律服務熱線

為了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堅持疫情防控與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並進,依法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公益法律咨詢和法律服務,3月初,新疆仕誠律師事務所依托百度平台,開通了復工復產期間免費法律熱線咨詢電話。指定經驗豐富的黨員律師專門負責接聽,解答有關問題,向全疆范圍的企業和群眾提供法律咨詢。

昌吉的張先生是一名貨車司機,復工復產后,單位不給他支付疫情期間工資,他通過電話咨詢律師如何處理。董永和律師給他講解了人社部相關文件規定,“疫情期間單位不給發工資,不符合法律規定,建議通過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來維護自身權益。董永和律師說

吐魯番的外力咨詢,其在疫情之前在內地訂購了一批原料,但復工后對方因為管控原因仍然無法發貨,導致工廠不能開工,於枚律師分析了相關情況后,提出了先行協商對方簽訂補充協議,或解除合同等方式協商退款,就近採購,后期再向對方採購的解決建議。

據統計,自3月中旬熱線開通以來,該所累計為社會各界解答法律問題590余次,在法律咨詢的同時,積極普及疫情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幫助民營企業和中小企業度過危機。

開展法律專題培訓

為助力企業發展生產,4月1日,仕誠所通過遠程培訓的方式,為中國石油西部管道分公司開展了題為《工程建設領域風險防范》專題講座,並針對企業在復工復產中遇到的法律難題進行答疑解惑。在培訓中,該所律師結合一個個具體的案例,從合同簽訂、企業合同內容、合同效力,招投標規范、企業合同履行等幾個方面詳細闡述了建設工程合同常見法律風險點,特別是針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進行了詳細解讀,提示企業在簽訂合同前應當對對方單位的主體資格、相關業務資質等方面進行調查,加強工程管理,堅決杜絕工程違法分包的現象。

通過此次培訓交流,企業對工程建設合同的及管理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增強了企業管理人員的風險防范意識與風險防控能力,對企業加強工程管理、規避法律風險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

為企業發展提供法律指引

為方便企業及時學習和查閱有關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規,仕誠律師事務所組織勞動人事、合同糾紛等領域專業律師,編寫了《新冠疫情企業防控法律指引》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的最新法律法規及政策匯編》等手冊,為顧問企業提供法律指引和實操建議。復工復產期間,共為50余家企業提供了上述匯編,同時積極組織律師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載體上撰寫發布企業推遲復工的勞動關系問題、企業復工常見法律問題、疫情防控期間相關法律法規等方面的專業文章,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專業法律解讀。

烏魯木齊市律師協會秘書長趙東海介紹,在疫情防控期間,烏魯木齊市廣大律師積極行動,為復工復產和經濟發展提供法律服務,自2月1日至今,全市律師共義務解答法律咨詢5900余人次,免費代寫法律文書450份,線上線下開展法治宣傳370余場,為疫情防控發揮了律師應有的社會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烏魯木齊市律師協會將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方面的法律服務需求,為烏魯木齊市經濟發展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白雪晴)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