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市司法局“訪惠聚”工作隊隊長范振生:為群眾服務是應盡的職責

2020年04月22日16:24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在烏魯木齊市沙區平頂山片區管委會平頂山社區,烏魯木齊市司法局駐平頂山社區“訪惠聚”工作隊隊長范振生被居民所熟知,大家見了范振生都要和他寒暄幾句。

今年2月1日,范振生主動要求到平頂山社區參加“訪惠聚”工作。多年來,范振生主要從事社區矯正工作,對做群眾性的法治宣傳很有經驗。為做好疫情防控,他和隊員們在平頂山社區拿著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規宣傳單,到230余戶居民家隔門宣傳防疫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規和疫情防控知識。同時,帶領工作隊員在小區、街道兩邊的商業網點張貼溫馨提示等70余張,發放相關材料1000余套。

在范振生看來,“訪惠聚”主要做好訪民心、聚民情、惠民生工作。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為了讓居民群眾,尤其是困難群體吃上放心菜,2月21日,他積極聯系3號樓居民為小區愛心人士免費發放白菜1000余公斤。此舉受到居民群眾的廣泛稱贊。

3月14日,2號樓腸胃炎患者王秀英腸胃病犯了,老伴張新給范振生打電話,范振生接到電話,趕緊派車一同把老倆口護送到煤礦醫院,挂號、辦理住院手續......范振生整整忙了半天。現在,張新見了范振生,親切地稱“兄弟”。

因為疫情,居民艾尼收入低,三個孩子上學一個月中午需要交720元的伙食費讓他為難了。范振生了解情況后,積極協調,田新泉心靈工作室的愛心人士捐款了2000元。他把這筆捐款親自帶到學校進行交納,解決了艾尼的燃眉之急。

為了做好居民防護,4月16日,他聯系匯金小區愛心居民張強為平頂山社區居民免費發放1歲以下嬰兒紙尿褲,護手液,燙傷膏等物品價值1000余元。居民們都說:“工作隊范隊長為我們想的太周到了。

現在的范振生已經融入社區工作中,每天小區大門值守,商戶門點檢查疫情防控,開展疫情防控法治宣傳,解決困難居民生活問題。范振生說:“黨員就是要在基層奉獻,為群眾提供暖心服務是我應盡的職責。”(白雪晴)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