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2020年04月22日16:10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為全力維護烏魯木齊市退役軍人合法權益,為退役軍人提供便捷、高效、精准、優質的法律服務,4月21日,烏魯木齊市退役軍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揭牌成立,標志著烏魯木齊市退役軍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啟動。烏魯木齊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新參加揭牌儀式並作講話。

成立退役軍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切實保障退役軍人的合法權益提供有效法律服務的平台。烏魯木齊市退役軍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烏魯木齊市法律援助中心派駐設立的工作站點,主要為全市退役軍人免費提供法律咨詢,幫助符合條件的對象申請法律援助,組織律師開展法律知識講座等。

下一步,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將與市司法局緊密合作,在烏魯木齊市各區(縣)、鄉鎮(街道)、社區(村)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進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務領域,幫助退役軍人化解矛盾糾紛,引導他們依法表達合理訴求。同時,還將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及時通報工作動態,協調解決法律援助工作站運行中存在的問題,更好地為退役軍人提供法律服務。(吳曄)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