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傳達汪洋主席在脫貧攻堅約談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全疆脫貧攻堅工作

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20年04月22日11:04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 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1日上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傳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脫貧攻堅約談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在南疆調研督戰脫貧攻堅工作時的講話精神,安排部署全疆脫貧攻堅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脫貧攻堅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和標志性指標,必須如期完成。全疆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和聽取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以隻爭朝夕的狀態、背水一戰的決心、一抓到底的韌勁,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堅決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工作部署上來,堅持底線思維、強化責任擔當,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切實擔負起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責任,確保各項工作見真章、出實效。要真抓實干整改問題,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檢視出的問題、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發現的問題、成效考核反饋的問題、脫貧攻堅“大排查”摸排發現的問題統籌起來,一體推進整改,確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從嚴從實挂牌督戰,堅持督戰一體、既督又戰、以督促戰,推動幫扶資源力量下沉,凝聚合力戰、捆在一起干,集中力量攻堅深度貧困,堅決啃下最后的硬骨頭。要咬定目標攻堅克難,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落實“六個精准”,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堅持不懈推進產業、就業幫扶,大力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徹底解決飲水安全問題,持續加強控輟保學,防止因病返貧,優先安排貧困群眾就業,確保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全就業、人人有活干、持續有收入。要加強監測鞏固成果,堅持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幫扶、摘帽不摘監管,保持幫扶力量和幫扶關系不變,健全完善防止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實事求是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加強監測預警,落實動態幫扶,切實鞏固和拓展脫貧成果。要積極探索接續銜接,理清工作思路,加強頂層設計,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減貧戰略和工作體系平穩轉型,統籌納入鄉村振興戰略,建立長短結合、標本兼治的體制機制。要強化責任擔當作為,堅持自治區負總責、市縣抓落實,五級書記一起抓,縣委書記要當好脫貧攻堅“一線指揮官”,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嚴的標准、實的要求,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審議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中部鞏乃斯山地草甸類草地自然保護區總體規劃(2020—2029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王君正、李鵬新、李偉、徐海榮、田文、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等出席會議。(姚彤、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