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庫爾勒市西尼爾鎮:政企聯手修路 助力精准扶貧

2020年04月21日16:5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4月18日,在新疆庫爾勒市西尼爾鎮團結村村委會旁新修建的道路現場,新疆華安礦業股份有限公司20余位黨員干部職工召開簡短的“扶貧幫困大會”動員后,便分成四個小組分別到新修的四條砂石路上進行路肩清理、碾壓等工作。

據悉,西尼爾鎮團結村的這幾條鄉間小路是土路,總是塵土飛揚,溝溝坎坎車輛難行,一下雨便泥濘不堪,給村民的出行帶來極大的不便。庫爾勒市西尼爾鎮黨委積極協調新疆華安礦業集團有限公司現場調研,該集團了解到這一情況后,決定修繕這幾條小路。大約4天便修建完成4條共700米左右的砂石路。

當天,在建檔立卡貧困戶楊明燦修建院牆的施工現場,庫爾勒市生態環境局黨組書記張祖峰帶領全體黨員開展了“決勝小康 崗位建功”主題黨日暨“黨費日+”活動,重溫入黨誓詞后,大家積極投入到修建院牆和清理院內建筑垃圾的活動中來。

看著煥然一新的院落環境,楊明燦感動地說:“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讓我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溫暖,讓我更加堅定了致富的信心!”

據了解,庫爾勒市西尼爾鎮鎮黨委協調轄區庫爾勒市生態環境局駐西尼爾鎮“訪惠聚”工作隊、包聯企業新疆華安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西尼爾鎮團結村進行實際調研,了解村民所需所盼,開展精准扶貧,分別為團結村村委會門口修建混凝土地坪,整治周邊環境﹔對村民打藥機井進行了改造,方便村民用水﹔對團結村4條道路700米進行鋪設戈壁碾壓修繕﹔還為兩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加蓋了圍牆,環境衛生整治活動,清理了建檔立卡戶庭院周邊的垃圾、雜草和雜物。

近年來,庫爾勒許多愛心企業積極參與到西尼爾鎮脫貧攻堅工作中來,以產業帶動、吸納就業、技能培訓、扶危濟困等多種幫扶形式助力精准扶貧取得了顯著成效。(黃萬裡)

(責編:吐孫那衣·艾先、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