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季度經濟運行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堅定信心決心 努力做好常態化 疫情防控形勢下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4月20日11:4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定信心決心 努力做好常態化 疫情防控形勢下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19日上午,新疆一季度經濟運行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分析研究新疆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安排部署當前經濟工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疆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集中力量推進脫貧攻堅,持續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信心決心、全力攻堅克難,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大“六穩”工作力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要毫不放鬆、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持續向好態勢﹔優化營商環境,發揮好金融財稅杠杆作用,提高經濟運行的整體效益﹔全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聚焦重點擴大有效投資,以穩投資推進穩增長﹔全面抓好農業農村工作,保障糧食和重要副食品供應﹔全力以赴擴大內需促進消費,加快培育新的消費熱點﹔大力推進對外開放開拓市場,努力推動外貿增長﹔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持續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

會議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要深入推進挂牌督戰,突出抓好就業工作,扎實推進整改落實,持續鞏固脫貧成果,堅決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要求,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通知》精神,堅持從講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減輕基層負擔。

會上,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通報自治區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李楊)

(責編:楊睿、韓婷)

熱點推薦